当前位置: 青岛都市网 > 时尚 > 时尚品牌 > 正文

百年定制品牌隆庆祥:时尚非遗激发泉城魅力

来源:青岛都市网| 2019/8/16 17:53:29|

    8月10日,泉城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处处衣裳鬓影,时尚气息浓厚。百年老字号品牌隆庆祥2020流行趋势暨定制新品发布会在此盛大举行。新品发布会以“重塑”为主题,在传承非遗手工技艺的基础上,融入大量国际时尚元素,展现新时代中国审美的新风貌。现场众多贵宾和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事。

隆庆祥秋冬济南发布会.jpg

    山东乃非遗大省。自古以来,齐鲁大地文化兴盛,像民间剪纸、木板年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了中国历史文化与齐鲁特色,在齐鲁文化的融合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艺术特征,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正如隆庆祥的传统西服制作技艺,入选了北京东城区级非遗保护名录,它正是在东西方文化不断碰撞和交融的过程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艺术。

隆庆祥2019秋冬新品.jpg

    隆庆祥世代传承的手工非遗工艺:扎驳头、裁剪、假缝制等,体现着品牌对传统非遗文化的坚守。然而更令人敬佩的是,隆庆祥并未囿于一隅,而是以更兼容并蓄的心态,锐意创新,积极进取,于新品中融入大量国际时尚元素,让隆庆祥服装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载体。

隆庆祥济南发布会.jpg

    本次系列创作灵感来源于建筑设计师Michal Nowak的几何风极简住宅作品,共分为“原色”、“天性”、“无声”三个系列,以驼色、红色、深蓝和黑色为主色调。摒弃所有琐碎元素,以干净利落的线条和高级简约的色彩,表达通透至简的生活观念,由设计而生活,深刻诠释“Less is more”的高级美感。

1565946369745036067.jpg

    当下,正是中产阶级消费崛起的个性化时代。对于山东区域的中高端消费者来说,他们也乐于为好的服务、好的产品、好的技术买单,定制个性化专属产品,享受高品质生活。隆庆祥进入山东市场已经迈入了第五个年头,无论是文化的传承,还是产品的创新,隆庆祥都是在以极致匠心与时尚态度传播定制美学,以量身定制为特色,给客户提供尊享个性化的高端定制服务。正是因为受到众多消费者的支持和喜爱,隆庆祥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山东市场由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

    隆庆祥始终坚持用自己土生土长的文化发声,坚守传承非遗技艺,以更年轻、更国际化的设计手法将东方审美融于服装设计之中,以品牌时尚力和品牌人文内涵,演绎着属于这个时代的新定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