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都市网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金融科技新契机 水莲金条厚积薄发

来源:北京都市网| 2019/7/29 16:23:27|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对外透露,央行将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会签协调意见制定初期方案,确保金融科技发展得以有序进行。近期快速发展的水莲金条经过多年在人才队伍、技术储备、业务创新等方面的沉淀与前瞻布局,在金融科技新发展契机迎来了厚积薄发式的市场结果。

    公开信息显示,水莲金条是智莲(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智莲科技)旗下面向个人用户的在线服务产品,产品建立在智莲科技经过自主研发的大数据风控、机器反欺诈、智能获客、身份识别等核心能力之上。智莲科技除了为个人产品外,同时构建了个人信用风控技术系统解决方案成为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伙伴和有益补充。

    金融科技大有用武之地,正在从资产端和资金端等方面推动风控效果与用户体验的升级换代资产端方面,大数据、金融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成熟与市场验证,已经成为金融领域不可或缺的技术组成部分基于千亿量级用户行为数据,智能风控提供高效实时的风险处理解决方案。从资金端看,例如智能获客、智能投顾、智能客服等更快速、更全面、724小时服务的特点,正在突破人工服务的界限,破解服务同质化趋势,提升个性化服务能力。

    据介绍,智莲科技的大数据系统不仅仅应用于水莲金条的个人信用评估环节,在水莲金条的用户运营、线上精准获客等贷前方面也发挥出大数据的价值。另外,水莲金条上线了包括OCR文字识别、活体识别、反欺诈分析、智能信用评估等板块,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云计算技术深度融合。

    新的信息技术、市场发展趋势、政策环境都是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而像水莲金条这类应用,技术落地于个人产品,面向需求更加个性化、复杂化的人群,更可以验证新信息技术应用在金融领域的效果。另外,智莲科技也深知金融科技企业的重心也在转移中,加速“To B”(面向机构业务)布局成为更好的选择。

    银行业利润业绩增长降缓,也有寻求技术突破的需求,更好的结合科技手段,走在市场用户需求的前面,正在成为越来越多金融机构的选择。为此,许多银行业机构开始与金融科技谋求共赢。水莲金条的信用科技系统,使信息科技新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得以落地体现价值已经成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科技能力体现科技价值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