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都市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鱼游濠上汇春城 云南首场中国美人鱼公开赛将在昆明融创海世界盛大启幕

来源:| 2023/6/16 10:43:56|

鱼游濠上,共赴春城。2023年中国美人鱼公开赛将于2023年6月15日-6月18日正式登陆昆明融创海世界,百“鱼”竞技,即将呈现。中国美人鱼公开赛昆明站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主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融创海世界承办。2023年国家级美人鱼赛事首次登陆“春城”昆明,届时将迎来来自全国近百位顶级选手参赛。“梦幻海洋、百‘鱼’共舞”,精彩绝伦的赛事即将拉开帷幕。

(中国美人鱼公开赛融创海世界昆明站主视觉)

中国美人鱼运动近年来发展迅速,这项新兴的水上运动不仅结合了花样游泳、自由潜、蹼泳以及瑜伽等运动特点,同时极具观赏性与技巧性,受到潜水圈层的广泛喜爱。众多爱好者更是将美人鱼运动形容为“完美诠释了人类和海洋生物共存的美丽与优雅”。而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也是比赛场地方,昆明融创海世界自2019年开业至今,一直致力于通过宣传水生生物知识,提高公众对海洋及生态保护的意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在“世界海洋日”到来之际,昆明融创海世界希望通过中国美人鱼大赛在昆明的落地,不仅让更多民众关注美人鱼运动,以此推动美人鱼潜水这项年轻的水上运动在国内蓬勃发展,助力中国文旅体育产业不断提质升级,也能让更多的人们关注海洋生态,让人类与海洋真正的和谐共生。

(昆明融创海世界美人鱼表演)

本次中国美人鱼公开赛昆明站将在昆明融创海世界的明星区域——大洋探秘展缸中进行,该展缸总水体积4500m³,缸内造景采用“失落的玛雅”主题,一股神秘的古老文明气息和大自然生物力量正在昆明融创海世界孕育生机。大洋探秘展缸在为选手提供极大发挥空间和良好潜水体验的同时,也对选手技术纯熟度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本次大赛是中国美人鱼大赛首次走入高海拔地区,赛程共分为三个阶段,6月15日-16日为赛前适应日,6月17日为预赛日,6月18日为激动人心的决赛日。一场高难度的较量一触即发,届时各位游客可以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昆明融创海世界官方抖音及视频号观看赛事直播,也可亲临现场共同见证昆明站冠军花落谁家。

(中国美人鱼大赛无锡站比赛现场图)

中国美人鱼公开赛融创海世界昆明站是云南省首次承办国家级美人鱼大赛,届时昆明融创海世界将迎来全国美人鱼潜水专业运动员到此进行竞技比赛,除了拥有得天独厚的场地优势,为保障本次赛事圆满举办,昆明融创海世界将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及场地指引,致力于让参与活动的每个人都能拥有最佳体验感。昆明融创海世界将与专业媒体、潜水爱好者们共同见证潜水运动的魅力。潜水爱好者们将在这里尽情探索广博大海的梦幻与浩瀚,与数以万计的海洋生物近距离互动,同时也体验潜水运动带来的动感与活力。

(22年精灵之夜活动图)

昆明融创海世界作为本次大赛举办地,因而备受瞩目。去年暑期,昆明融创海世界凭“精灵之夜”一夜出圈,实现一张门票玩转两个场景,白天万只冰激凌免费吃,夜晚万只萤火虫与精灵共舞,成千上万的点点星光在雨林绽放。如此浪漫的场景吸引众多游客纷纷打卡,火爆昆明。中国美人鱼公开赛后,也让我们共同期待今年暑期昆明融创海世界带来的惊喜。漫步蔚蓝海底,对话海洋精灵,中国美人鱼大赛融创海世界昆明站,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