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5门的欧拉R1全面K.O 3门的奇瑞eQ1

来源:北京都市网| 2019/10/12 16:09:12|

    生活圈里总有那么几个“隐形贫困人口”,他们追求高品质的精致生活。虽然工作上,钱少事多离家远,但是他们依然将目光投射到了汽车界,为了解决上班通勤难题,拥有一辆座驾势在必行,但是勒紧的裤腰带如何让自己不将就,收割一辆倍有面子的爱车呢?

    在新能源车成为大趋势的环境下,对于隐形贫困人口来说,电动小车欧拉R1和奇瑞eQ1是首选。只不过奇瑞eQ1仅有3门一种规格,小巧是有了,实用性却不尽如人意,仅能作为共享汽车简单应急,家用就显得捉襟见肘。不过别怕,欧拉R1一定是你的菜。

    要精致,先看颜值

    奇瑞eQ1,还有一个我们更熟悉的名字:小蚂蚁。设计思路上像极了经典的Smart,但是受限于成本,并没有Smart那样的质感,仅仅是继承了“小巧”这一特点。

    再看欧拉R1,它诞生于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设计大胆新颖,有人说它复古,有人说是新潮,还有人说是呆萌……嗯!你们说的都对!搭配双色车身,让这辆小车显得格外迷人!

    用起来精致,就得有大空间

    说到空间,单看车身结构就能得到判断——五门四座的欧拉R1肯定比三门四座的奇瑞eQ1更有优势。套用手机圈儿里的说法:1200万像素再怎么优化也不可能有4800万像素的效果!同样的,三门的车身结构限制了奇瑞eQ1的空间拓展性,不信咱看数据。

    不难发现,虽然奇瑞eQ1和欧拉R1都是各自胜出两个项目,但是奇瑞eQ1表现较好的宽度和高度并没有领先太多,而且这两项参数对空间没有太大的影响。反观欧拉R1,在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是压倒性地胜出。此外,欧拉R1更加方正的轮廓无形中提高了车内空间利用率。这么一来,宽度和高度上的劣势得以弥补,甚至实际效果还更好!

    续航长,跑得远,将精致生活的半径最大化

    续航能力一直是纯电动车最被消费者关心的性能。毕竟跑得越远,成本就更低,生活半径越大,幸福感也就越高。

    到了这一回合,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欧拉R1电池容量略低于奇瑞eQ1,但续航里程却比eQ1多了50km,换算成百分比就是大约17%,实际效果相等于能比奇瑞eQ1在北京五环路上多跑半圈(北京五环路全长约98.58km)。

       

    比了一圈,欧拉R1在方方面面都是完胜的!没毛病,关键就是价格了。受惠于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补贴,欧拉R1起售价7.38万元起!什么?钱包还是吃紧?别怕,厂商专门为月光族们推出了贴心的金融政策——首付999元,日供仅33元。每天少喝一杯咖啡,就能换来拥有欧拉R1的精致生活,这笔买卖真值!

       

    看到这儿,您是不是发现您所关心的颜值、空间与续航,欧拉R1都能满足!除了实惠的价格,还有贴心的金融政策。A00级纯电动车的“小红”非欧拉R1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