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都市网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夏季感冒会传染吗? 效果最快的感冒药吃什么?

来源:上海都市网| 2019/8/2 12:06:56|

感冒时候的一般症状都是流鼻涕,恶心,头疼,浑身乏力等,但其实中医中感冒是有“冷”“热”之分的,前者称为风寒感冒,后者则为风热感冒。

风寒感冒的主要原因就是着凉,如果不注意保暖,天气变冷,很容易患病,患了风寒感冒,会出现身体疼痛、头疼、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的症状。对于这种感冒,重要的是应当祛风散寒,多多发汗,注意休息。

与风寒感冒相对的是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的症状类似,也会有流鼻涕、头疼、嗓子疼、咳嗽等发生,但二者的区别就是痰的颜色,风寒感冒的痰为白色,风热感冒咳出来的痰是黄色。对于这种感冒,应宣肺解表,清热解表,同时辅以通便。

尽管发病原因可能有所区别,但冷热感冒在一定条件下会相互转化,虽然感冒是小病,但也有可能引起大病,因此不能大意,需要根据具体的病症及时用药,严重时更应及时就医。

感康是一种复合制剂感冒药,药片呈淡黄色,其中含有的复合成分,既有解热镇痛的作用,扩张血管,使身体发汗解热,还能消除或减轻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头痛等感冒的典型症状,起到镇静作用;另外,感康还能抗炎、抗过敏,是缓解普通感冒与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乏力、鼻塞、咽喉痛等症状的不错选择。

在服用感康时,仍要根据自身情况,禁止过量服用,以免产生不良后果,服用后也应避免饮酒,对于一些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1岁以下的儿童与老人,还是应该避免服用感康。

感冒的时候,人们常常忘记吃药,感康新包装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将可以粘贴的感康贴在显眼的地方,既能预防感冒,又能提醒自己按时吃感冒药,看起来还很有新意,真是一举多得的事情哦!